安&姚

德云同人文写手,老福特只有一个号

檀中情--预告

槐序,华灯初上夜阑珊,满街灯火,繁华的城市好不热闹,傍晚来临,街边的小摊子支了起来,气氛被烘托到了极点,悠悠然然。



宅院里,两名女子正收拾着行囊,聆听完师长的嘱托,便急忙出了门。马儿也早已恭候多时,两人用面纱轻裹住五官,在众人的注视下加快速度出了城。

没走两步,身后的百姓便开始窃窃私语。


“这是掌门和副掌门?” 其中一个看着只有八九岁的孩童拽着伙伴的衣角问道。


“恐怕是要自成一派了。”



马儿奔驰着,两人紧张的心情也逐渐放松,她们等今日已经十余年了,如今,终于有了本事建立一个独立的师门,上上下下的师长几乎都已下山,青云山也冷清的不像样子。

这里,是兰城郊区的青云山,自古以来,都是那些文人墨客居住的地方,兰城的第一个文学师门便是在这青云山上建立的,沿用了古时修仙的规矩传统,但慢慢的,文学圈便也自成一派,从多类师门中挺身而出,成了世人口口相传的文学派。

但有一天,整个文学派因为一个长者闹成了一团糟,各大师长包括掌门全部莫名消失殆尽,有些甚至整个师门全部毁去,支离破碎。



这件事到现如今已经过去了十余年,文学派也自此跌落谷底,两位女子今日上山就是为了拯救这文学派,挽回天下的文人墨客。


-预告 完-


简介:

1.渝茜

师门的掌门,自幼与百昭学习文学,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师门

2.芷妤

师门的副掌门,自幼与百昭学习文学,是渝茜的师姐,百昭在世时,也是百昭师门的大师姐,帮助渝茜维持师门。

3.字科

师门辈分如下

惜 羽 芸 皖 潇 暗 湘 知(第一辈)

锦 霄 稚 安 纤(第二辈)

(字科位于原名中间,主要用于保护名字和方便管理)


温馨提示:小说的前几章在话本小说上,搜索檀中情即可观看,所以老福特不会再写详细的人物介绍 谅解。


-作者:安&姚/渝茜-



评论(1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