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&姚

德云同人文写手,老福特只有一个号

熄灭(短篇)

设定:

马惜宁×李锦棠

微刀 有一点点点点虐

-----------



夜幕似一张泼满淡墨的宣纸,阴沉而厚重,几声闷雷响彻天际,风也萧萧雨也萧萧,灯火阑珊处,暗香浮动,疏影交织。



淅淅沥沥的雨夹杂着归途人儿的思绪,紧握住不存在的栏杆,眺望台下的万千视野,唯独少了她一个。

高考落榜,与她热爱的大学就这么擦肩而过,她不服啊,她愤恨,她恨自己不争气,恨自己是个废物,恨自己便成了那些亲戚口中可以闲言碎语的那个人,逃离城市后,她回到乡下,那是与心爱之人相遇的地带。




那是一家医院,虽然现在早已荒废,是村中唯一一家大医院,她的脸庞犹如清晰,是一名白衣天使,名字叫马惜宁,不过自己喜欢唤她姐姐,她将自己的青春填的满满当当,年华的爱恨情仇无一例外全部赠给了她,医院成为了废墟,但这是她唯一的心里慰籍,不顾一切跑到天台上,她大声呼唤着






"姐姐!棠儿回来了,三年前我答应你了,如果我没考上大学,我就回到乡下陪你过完余生,我只当你的护士,可你把我弄丢了!“ 幼稚的话语布满了整个乡村,是想要回忆,或许是要找找儿时的乐趣,她强忍泪水跑进了乡村深处,她要去看蓝天,看旷野,看桃花。




跑不动了,路上的好风景如同走马观花,一幕一幕在记忆中消散。停下好好看看吧,蓝天添了灰,旷野干涸了,桃花毅然决然的坚持着,花瓣落了,就剩那么一朵还在坚韧不拔的盛开着。李锦棠伸手固执的碰了碰花朵,不出所料,仅剩的希望也全部凋零,桃花带着记忆散落在了地上,花瓣分散开来,落到肮脏的泥土上,看到自己的希望被泥土践踏,颤抖着蹲下拾起花朵,用手擦掉泥泞,粉嫩的花儿重新浮现在眼前,将它放进大衣口袋中,收好记忆碎片。








光线亮的刺眼,被迫睁开了眼睛,猛然一惊,自己在家中的床上,那只是一场梦,对吗?






她的深情是前所未有的平静,但是双手却在无人窥探的角落微微颤抖,眸中的光亮仿佛在一瞬间消散了,半晌,眼眶湿润,她宁愿这是真的,就算自己再也找不到她。三年前医院门前的一别,就再也见不到了吗?





被记忆困住,昨天的那声”姐姐“还算数吗......






路上的行人用看异类的眼神看着她,几天没踏出房门,头发乱糟糟的,衣衫褴褛。


这时,她撞到了一个人,那是个看起来独立的女性,穿着一身白大褂,就像主治医师一样,她就这么望着那人,痴迷般的望着。






”哦,怎么了小妹妹?哎呀 你身上有点脏呀,走吧,我带你去医院,新安了浴室,洗个澡吧。"

原来不是她......

“好吧 谢谢姐姐。"


那个医生听到这个称呼愣了愣,不过还是平静的拉着她进了医院。

干干净净,一副书生面容,医生的眼前有了一层雾,不知为何,好熟悉 好熟悉......


回神,她小心翼翼的问道:”姐姐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...苗熙捻,喊我苗医生就好。”


苗熙捻想再问问她叫什么,谁知棠儿摇了摇头,她伸手握住她的手,闭上眼睛......





“姐姐.. 我是不是找到你了...”



医生猛地撒手,警惕的望着她,然后带着凉意的眼神蹬了眼她,起身匆匆离开等候室。棠儿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歉意却无法涌上心头,只剩后悔。


她只觉得心烦意乱痛苦难堪,失去的感觉,她太过了解。那真的很痛,痛到即使伤口愈合,也会在寂静的夜里,一次又一次的发作,窒息,看不到尽头的黑暗。






窗户是透明的,她缓慢的走向窗前,愣住了,医生正抱着一位陌生的男子,卿卿我我,多么恩爱啊...


从来没有像此刻这般恨,从来没有像此刻这么想杀人,铺天盖地的仇恨好似将她整个人席卷,她好恨她的残忍,恨这万恶的世道,更恨自己的软弱,恨自己的无能为力,恨自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



两人接了吻,如胶似漆,顿时,她感到一股子腥甜的液体从嗓子里涌出,从嘴角倘落,一种不祥的预感袭来,她艰难的抬手抹去,惊愕的发现满手血污。




“啪嗒...”





医生的手牌掉落在地上,上面清晰的印着





马 惜 宁


她那泛红的眼眶渐渐蓄满了泪水,一颗颗豆大的晶莹的泪珠,顺着她苍白的脸颊翻滚着坠落下来,绝望痛苦。





“蓝天没了,旷野没了,桃花凋零了,姐姐也不要我了......”




衣衫染血,面容苍白,胸口剧烈起伏,满眼的怨恨。

马惜宁挽着男子在婚礼上举杯庆祝,李锦棠的葬礼上安安静静。





后来啊,乡村的桃花,映衬着姐姐的模样。




”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。”

“换来了一句。”

“谢谢你的成全。”

“看着你和他走到我面前。”

“微笑的对我说声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生命是有光的,在我熄灭之前,能够照亮你一点,这是我所有能做的了,我爱你,你要记得我。



——熄灭  完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21)